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1 17:08:00

【修例風波】任正非:唔知點解香港有動亂

分享: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罕有談香港局勢,華為員工論壇「心聲社區」昨刊載任正非上周四接受英國天空電視台訪問的內容,顯示任正非被主持人3度追問對香港局勢的看法。任正非最初回應「我對香港的事情一點都不了解」,第2次回應時則指「我沒有甚麼看法,我只關心機場的路要打開,否則有人坐飛機去學校會有困難」,最後再稱,「我不知道香港為甚麼動亂,外國對中國的判斷不一定很準確」。

任正非還在回應關於香港的提問時談到,「中國還是非常穩定的,穩定最大的基礎是窮人的生活要改善」,國家主席習近平執政以來致力扭轉貧困,自己曾到以往最貧困的省區西藏及第二貧困的貴州,亦去過新疆,發現貴州貧困縣農民收入大為改善,西藏基建設施比深圳好,新疆非常安寧。

他認為,「中國扭轉貧困人口,讓貧困人口脫貧了以後,就不會有鬧事的問題出來。顏色革命在中國為甚麼鬧不起來?因為中國窮人的生活改善了。當然和西方標準比起來,還改善不夠,但是縱向比較他自己的過去生活已經改善很大了」。

他又以深圳為例,指當地政府最近針對中小企及低薪的士司機推出許多減稅措施,「這是非常了不起的。這樣深圳市就不會因為貧富兩極分化過於嚴重而造成社會不穩定……貧富兩極分化是社會不穩定的根本原因,壟斷資本走到一定程度可能會導致不穩定。中國要注意兩極分化的問題,不能太嚴重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