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2 11:40:00

【修例風波】去年除夕藏剪鉗噴漆 理大生非法集結等罪成

分享:
一名理工大學學生在去年除夕身藏剪鉗和噴漆,被控非法集結等罪成。

一名理工大學學生在去年除夕身藏剪鉗和噴漆,被控非法集結等罪成。

去年除夕夜旺角始創中心外有人堵路示威,其後一名理工大學學生藏有剪鉗和噴漆被捕,案件今在西九龍法院提訊。裁判官施祖堯接納拘捕被告的警員證供,指其證供簡單直接而辯方無實質挑戰,基於被告與多人共同堵路,並帶同噴漆等各種裝備,認為被告是有備而來參與非法集結,裁定被告非法集結以及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兩項罪成,惟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則不成立,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4日判刑,其間被告需要還押。

相關新聞:沙田兩月錄28宗入屋爆竊 警反罪惡巡邏上山掃蕩

控罪指,19歲被告蔡頌希被控於去年12月31日,在旺角彌敦道與荔枝角道交界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非法集結,並管有1把剪鉗及2支噴漆。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品學兼優,就讀理工大學物理治療系,父母均為教師,情節比同類案件較輕微,事發後自己與家人被「起底」,希望判處非監禁式刑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