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5 16:38:00

【修例風波】林朗彥涉政總襲保安脫罪 官:證人證供與閉路電視分別大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已解散的香港眾志時任主席林朗彥於去年3月15日反修例抗議期間,被指企圖衝入政府總部東翼大堂及推跌一名外判男保安,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林朗彥否認控罪,案件裁定表證成立後,今日在東區法院開審,裁判官聽畢保安的證供及觀看現場閉路電視影片後,裁定被告普通襲擊罪名不成立。

聲稱遇襲政總外判男保安梁炳森在庭上供稱,事發當日,在他當值期間見到被告衝入大堂,企圖越過他身後的閘機,於是他捉著被告的背囊阻止,被告則撞向他,二人雙雙跌倒。梁炳森指自己背部著地,遭被告壓住心口,右邊臀部被褲袋裡的電話壓到,感到痛楚。

被告選擇不作供。何俊堯裁判官裁決時指出,控方只依賴梁炳森的證供,惟梁炳森的證供與現場閉路電視片段有很大分別。根據閉路電視,當時乃梁炳森主動上前攔截被告,無顯示被告推跌,而二人跌倒時,是梁炳森壓住被告。當時梁炳森的臀部沒有著地,故沒有可能會被電話壓到。加上梁炳森亦承認對事件細節的記憶模糊,其證供令人不能放心依賴,故疑點利益歸於被告下裁定罪名不成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