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4 12:01:00

【修例風波】港大管理層到場嘗試勸學生退場

分享: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波持續5個月,暴力衝突近日不斷升級,本港多間大專院校發生警民衝突,多間大學先後宣布停課。教育局今日宣布停課至周日。其中港大校園內有示威以雜物阻塞港大般咸道入口(東閘),早上7時吘,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王于漸、理學院院長艾宏思(Matthew Evans)、學生事務長梁若芊等高層到場視察情況,勸導學生離開。

艾宏思表示,日前中文大學的情況非常嚴峻,但形容今天情況更為惡劣,難以預料清場時會發生甚麼事,大家都為學生、自己、教職員的安全非常擔心,不想見到中大事件重演。他提到,港大高層昨日與警方開會,對方承諾不會在沒有合理原因或校方同意下進入校園,他認為負責的指揮官看來是理性講道理的,有信心對方會守信用。他說,今早來到東閘,希望有老師在場,雙方都能保持理性,學生承諾不會向警方有所行動,而現場可見,部分人按他要求清理部分在馬路上的雜物。被問及校長張翔會否出前來,他說不知道。

王于漸及梁若芊亦勸喻學生不要走出馬路,又說只要學生不使用武力,警方應該不會動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