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16:07:00

【修例風波】男子萬聖節非法集結判社服令 上訴庭改判囚3個月

分享:
男子非法集結判社服令,律政司覆核刑期改判監3個月。(資料圖片)

男子非法集結判社服令,律政司覆核刑期改判監3個月。(資料圖片)

一名24歲男子去年10月底萬聖節在中環被捕,被控非法集結罪成被判120小時社會服務令,律政司不服判刑過輕提出刑期覆核,上訴庭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認為原審裁判官原則犯錯,改判被告入獄3個月,具體理由稍後會以書面判詞解釋。

案情指,事發當晚約有400至500人,在擺花街外非法集結及高叫反修例口號,並堵塞行車路,警方到場驅散,見被告用圍巾蒙面站在人群前排,上前將他拘捕。

律政司陳詞時指,原審裁判官在判刑理解時,指案中的集結相對輕微,是判斷錯誤,案發時約有約500人,維時約25分鐘,屬大規模集結,由於不少人帶著面具,令警方難以識別身份,被告站在人群前,又帶有眼罩及手套等裝備,屬預謀犯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