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6 14:15:00

【修例風波】鄧炳強:有人抺黑警隊誤導年輕人

分享:
(民建聯影片截圖)

(民建聯影片截圖)

警務處長鄧炳強出席民建聯舉辦「關注犯罪年輕化問題」活動,他表示去年6月至今年4月,一共有8,057人涉及反修例事件被捕,當中有四成人報稱是學生,而其中有一半是大專生、超過四成是中學生。鄧炳強批評有人抺黑警隊,指警隊欺凌年輕人,同時將暴力英雄化、浪漫化,年輕人被爭取「政治紅利」的人誤導,利用作出違法行為,但當年輕人被捕和坐監時,他們只會任由年輕人幫他們「埋單找數」,稱這些人要奉獻政治祭品時,永遠只是利用他人的子女,自己或其子女從不參與暴力。

鄧炳強又表示,相信年輕人一腔熱血,出發點無非是想令香港變得美好,但現時香港滿目瘡痍,反問年輕人所謂「違法達義」、「暴力攬炒」的概念,是否與法治精神背道而馳,強調即使警隊被抹黑成欺凌年輕人,亦會繼續嚴正執法。此外,鄧炳強指正考慮個別反修例案件,會以檢控以外方式處理,包括警司警誡,和犯案者是否有悔意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