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3 19:10:00

【像豬皮】手機也有感覺 科學家研人造皮膚機套 

分享:
機套採用了人造皮膚。(互聯網)

機套採用了人造皮膚。(互聯網)

可感應用戶的觸碰。

可感應用戶的觸碰。

手提電腦的觸控板也可以使用。

手提電腦的觸控板也可以使用。

手機套五花八門,但這個像一件豬皮的機套大家應該未見過。來自英國University of Bristol及法國Telecomm ParisTech及 Sorbonne University的研究員合作,研製出人造皮膚機套,可用於手機、佩戴式儀器及手提電腦的觸控板。該機套由兩層矽膠組成,中間裝有電線及感應器,令其可感到用戶握著的感覺,探測到撫摸、搔癢、扭動和被捏,從而在螢幕顯示表情符號(emoji)。有關研究的作者Marc Teyssier稱,「用戶大力握著手機套可傳遞憤怒的訊息,搔癢會展示哈哈笑表情符號,輕拍則會弄出驚訝表情符號。」他又指,當大家面對面談話時,有時會靠接觸傳遞感情,藉此加強溝通,研發有關機套是希望做到這效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