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9 16:59:00

【全民檢測】陳肇始:不應只看價錢 是很好的健康教育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全民檢測計劃的成效不應只看價錢、人數,認為對市民是很好的教育。她又指,政府亦已物色一幢酒店作檢疫中心,應付日後的疫情。

陳肇始指,今次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直接或間接找到42個確診者,她認為計劃的成效不應只看價錢、人數,而是對日後的疫情幫助,對市民來說是很好的健康教育,對檢測而言,如再有第四波,要大家出來做更多檢測抗拒會減低,醫護人員亦更團結,對在一個大型的公共衛生活動有機會為香港出一分力感到榮幸。

陳肇始又提到,現時公營檢測量已提高到每日驗7,000個、私營機構就每日過萬個,如有第四波疫情便可加快檢測,政府已經與一幢酒店商討,讓緊密接觸者14天檢疫時居住,連同竹篙灣、鯉魚門公園度假村等設施,預計年底一共可提供4,000個單位作隔離設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