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23 17:55:00

【創新手術】英女患舌癌 移植手臂皮膚修補舌頭

分享:
帕特森手臂上的部分皮膚被移植到舌頭上。(互聯網)

帕特森手臂上的部分皮膚被移植到舌頭上。(互聯網)

帕特森(右)去年剛訂婚不久,便確診患上舌癌。(互聯網)

帕特森(右)去年剛訂婚不久,便確診患上舌癌。(互聯網)

英國諾定咸郡39歲女子帕特森(Rebecca Patterson),去年剛訂婚不久即確診患上舌癌,晴天霹靂。據報她在8年前,舌頭上已有個疼痛的斑點,口腔內亦有一個白色斑塊,一直未有消退。帕特森的症狀起初被斷定為鵝口瘡(Oral Thrush),但之後感到劇痛而難以說話及進食,接受活組織檢查後才發現為癌症。帕特森接受了長達11個半小時的手術,醫生將她的右邊部分舌頭切除,然後以她左手臂上的部分皮膚及動脈,移植到舌頭上,同時需除去她頸上的淋巴結及兩顆牙齒,為「新舌頭」提供足夠空間。

帕特森指,得悉患癌時「我的世界碎裂成百萬片」,更對醫生表示:「我不能有癌症,我與未婚夫的生活才剛要開始」;而在手術成功後,她有一星期不能說話,亦無法自理,只能靠護士幫助,之後需重新學習吞嚥及進食。慶幸帕特森現時已康復,回歸正常生活及工作,並於網誌上分享抗癌後的經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