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8 17:50:00

【反修例】英IT初創無奈撤離 外資問律師行:香港還安全嗎?

分享:
維爾德與霍斯特的IT公司決定撤離香港。(互聯網)

維爾德與霍斯特的IT公司決定撤離香港。(互聯網)

MIRO團隊。(互聯網)

MIRO團隊。(互聯網)

香港反修例風波愈演愈烈,對商業的影響逐步浮現。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在港建立IT初創企業的英國生意拍檔維爾德(Jamie Wilde)及霍斯特(Taylor Host),他們表示面對目前局勢,已決定撤離香港。

維爾德與霍斯特2017年在港開設AI初創公司MIRO,利用人工智能及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為運動服裝公司收集數據,讓他們可更有效地針對顧客需求,開業後,生意有增長,美國商家有興趣投資。

然而,近期中美貿易戰升溫,加上連月的街頭示威,令香港作為「投資目的地」的聲譽蒙污。維爾德說:「我們常常被潛在投資者質疑,問為何要把總部設在香港?香港愈來愈靠攏中國,這種觀點左右了許多美國投資者的決定,留在這裡(香港)的風險增加。」他們的公司失去了兩項潛在投資,原因之一是其總部設在香港,他們決定將公司總部遷往美國,在香港維持部分業務運作。

BBC指出,MIRO並非唯一重新評估應否繼續留港的外資公司。許多商家正就香港的安全性徵詢意見,他們得到的建議是:面對未來的示威,要做好應變計劃。同時,愈來愈多公司正考慮「繞過」香港,律師行Harris Bracken的執行合夥人Dan Harris表示,過去3個月,很多客戶會問:「香港安全嗎?我們應該派人去那裡嗎?」Harris的律師行會就客戶的中港投資策略提供意見,他說:「我們大部分客戶表示不會在香港開設公司,或詢問我們如何減少他們在香港的腳印」。

維爾德的辦公室設在常有示威衝突的灣仔,面對衝突升級,維爾德說:「為了員工的安全,我們在考慮公司遷移的問題上,有過相當艱難的討論。我們不想離開這個城市,但如果情況持續升級,我們別無選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