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09 17:55:00

【反修例】美聯社:何韻詩觸怒北京 針對中國作「尖銳且多方面批評」

分享:
何韻詩周一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常務會議發言。(美聯社)

何韻詩周一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常務會議發言。(美聯社)

英國《衛報》指林鄭說修訂「壽終正寢」,但沒撤回。(互聯網)

英國《衛報》指林鄭說修訂「壽終正寢」,但沒撤回。(互聯網)

CNN指特首沒正式撤回修訂。(互聯網)

CNN指特首沒正式撤回修訂。(互聯網)

歌手何韻詩周一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常務會議上,就香港人權狀況發言,她會前接受美聯社訪問,直指中國涉侵犯人權不僅在香港,在西藏和新疆,信奉伊斯蘭教的維吾爾族亦受威脅,「這是很嚴重、也是全球性議題,不單單影響香港人」,但各國政府因自我審查,或因怕遭受中國的政治及經濟報復,而不敢就中國人權問題發聲。

何韻詩又指,周日在尖沙咀舉行的反修例遊行,向大陸旅客講解港人的抗爭行動,是「具創意的舉動」,因不少內地人被「洗腦」,「以為香港人都是暴徒和反中,但這不是事實」。美聯社又指,何韻詩的抗爭非無代價,她過去數年遭商業封殺,也無法入境大陸,即使她無法預計未來的變化,但表明仍會堅持初衷。至於香港警察涉濫權,何指「警察仍過度使用武力,香港政府一日忽視現狀、假裝國泰民安,示威都會繼續,我肯定這一點」。

美聯社形容,何韻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這個國際場合上,令中國憤怒,期間被中國代表兩度打斷發言也「不屈服」,而她的發言是自美國去年退出該人權理事會後,各方針對中國的批評當中,「最尖銳及最多方面的批評之一」。

此外,特首林鄭月娥今早以「壽終正寢」來形容《逃犯條例》修訂,英國BBC、《衛報》、Skynews、美國CNN、NBC、彭博、日本NHK、《朝日新聞》等國際媒體都以顯著篇幅報道,注意到林鄭仍拒絕表明「撤回」修訂,其中《衛報》在標題說明林鄭沒說撤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