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1 08:55:00

【台灣殺人案】陸委會批港府視台灣為中國一部分 拒絕司法互助

分享:

特區政府發聲明,對有指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願意到台灣是「被自首」的指控完全失實,促請台方務實同積極,接收陳同佳。在台灣,陸委會凌晨發稿,批評港府強調陳同佳案只有台灣才有管轄權,是因為港府將台灣視作中國一部分,批評港府做法矮化台灣主權。

陸委會批評港府,在本案上的政治操作,根本處心積慮地凸顯港人在香港以外的大陸地區犯罪,港府沒有任何管轄權,所以必須送回大陸審理;港府同時用相同的邏輯,企圖將台灣納入「一個中國」政治框架下,強調陳同佳案只有台灣才有管轄權,將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所以台港之間不能進行司法互助協商,批評這樣的政治操作無疑是沒有「送中條例」之下的送中實踐,矮化台灣主權,破壞司法正義與人權,台灣絕對不可能接受,更不可能配合操作,陸委會又批評港府拒絕提供司法互助。

觸發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日前表示願意刑滿出獄後,到台灣自首。不過台灣當局表明會將陳同佳限制入境,意味他無法前往台灣自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