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13:48:00

【周梓樂死因研訊】消防隊目:當時周梓樂口鼻有血仍有呼吸

分享:
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消防隊目作供指,當時周梓樂口鼻有血仍有呼吸。(資料圖片)

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消防隊目作供指,當時周梓樂口鼻有血仍有呼吸。(資料圖片)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5日,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重傷,3日後不治,死因庭展開第七日研訊。當日在尚德停車場內為周梓樂急救的消防隊目作供,指周梓樂仍有呼吸及手腳郁動,口鼻有血,但頭部及身體沒有明顯創傷,頸椎沒有骨折,盆骨穩固。

駐守寶林消防局的消房隊目黎偉傑供稱,去年11月4日0時43分,他在消防局候命期間接報指將軍澳尚德邨有自動報火警鐘響,可能有火警發生,遂與另外4名隊員登上細搶救車前往現場,到達尚德駛至唐明街時有路障擋路,黎偉傑命隊員下車搬開,到達唐明街與唐俊街交界後,又有示威者與防暴警對峙,尚德邨出入口位置被堵塞,遂命調頭停靠寶康路巴士站,與隊員下車步行往尚德邨地面的消防控制室,由於控制室未能確定火警位置,事故主管遂指派隊員進入停車場搜索,他與另一隊員負責二樓。

走至高層時,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跑近,向他們呼叫「有人跌咗落樓」,黎偉傑與隊員隨即跟隨該名男子到達事故現場,見到傷者周梓樂伏在路上,身旁及面部有血跡。當嘗時接觸周梓樂時,周梓樂沒有回應,但指見其所戴的口罩有起伏,顯示仍有呼吸,黎偉傑立即向事故主管匯報事件,並要求支援。

黎偉傑檢查周梓樂的頭部,沒有發現明顯爆裂或創傷,但口鼻有靜止血跡,頸椎沒有骨折或異樣。他剪開周梓樂背囊背帶,見其背部沒有異樣,故替對方反身以助呼吸,當時周梓樂的手腳有屈曲動作,但力度不大,不能溝通。在義務急救員及消防隊員到達後,黎偉傑借來剪刀剪開周梓樂的上衣檢查,形容周梓樂的身體並沒有傷口或瘀痕,盆骨穩固,在監察維生指數時,發現周梓樂的血氧偏低、心跳不穩定,血壓因周梓樂手部不停郁動而無法量度。

Ad Block

黎偉傑指,等待救護車期間,一度有防暴警進入停車場二樓,他向防暴警表示正救援後,便繼續工作,無聽到防暴警有回應。救護車到達後,黎偉傑將傷者情況告知救護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