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3 15:55:00

【周梓樂死因研訊】診治醫生:周或受擊後被「掟落樓」

分享:
周梓樂的父親續出席死因聆訊。(蘇文傑攝)

周梓樂的父親續出席死因聆訊。(蘇文傑攝)

科大學生周梓樂死因研訊踏入第十四日。死因庭傳召案發後,診治周梓樂的伊利沙伯醫院急症科醫生梁子恆作供,他說周梓樂有機會是受擊後被人「掟落樓」。

相關新聞:【周梓樂死因研訊】死因庭應周梓樂父母要求播放事前15分鐘片段

梁子恆醫生表示,周梓樂送院時頭部傷勢「非常嚴重」,出現顱底及盤骨骨折等,估計他受高能量撞擊所致,集中在右身,可能是因高處墮下、受硬物襲擊或車撞等。他又說,周梓樂身上無中彈、灼傷或燒傷痕跡,亦無跡象顯示吸入催淚煙,但不排除他頭部曾受硬物擊中,推斷周梓樂有機會在墮樓前已不省人事,因為一般人墮樓時會有反射動作,用手支撐起身,但周梓樂手腳沒有擦傷,情況罕見,認為周梓樂有機會是受擊後被人「掟落樓」。

然而梁子恆醫生表示,沒辦法分辨周梓樂頭部的傷勢是如何造成,有機會只是墮下時頭部先落地而造成。當他作供完畢後,與周梓樂父母傾談期間拍肩安慰周父,周母在旁扶額哭泣,醫生亦不禁落淚。

此外死因裁判官下午開庭稱,昨日傳召負責檢取及檢查閉路電視片段的警員作供時指,廣明苑外圍閉路電視未有拍到涉案停車場,惟他和律師翻看片段後,發現有對專家證人證供,有巨大影響的影像,為確保調查足夠、準確及完整,提早休庭,明日決定是否繼續研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