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1 13:00:00

【十一示威】網民擬集會遊行  警:已各區嚴防果斷執法

分享:
警方指已提高戒備於各區嚴密布防。(香港警方fb圖)

警方指已提高戒備於各區嚴密布防。(香港警方fb圖)

今日是十一國慶71周年,有網民計劃今日發行集會遊行。警方表示,有人於網上號召他人今日在全港各區進行違法活動,甚至鼓吹以暴力傷害警員及非法堵路等,重申早前有團體申請的公眾遊行已被警方及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反對,警方已在全港各區提高戒備並部署嚴密布防,如發現或預視有任何人涉嫌干犯罪行,警方會果斷介入,嚴正執法,並呼籲市民避免前往或逗留於有違法事件發生的地方。

警方又說,倘有人繼續組織、參與或煽惑他人參與上述遊行,均有機會觸犯《公安條例》下未經批准集結罪及違反限聚令等,根據《公安條例》,任何人組織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監禁5年;如觸犯暴動罪,最高可判處監禁10年;另外,如任何人參與或組織受禁羣組聚集,一經定罪可處第四級罰款及監禁6個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