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1 11:50:00

【國泰裁員】國泰去年捲入反修例風波 遭內地禁參與員工入境

分享:
國泰去年捲入反修例風波後傳出載客量受壓。(資料圖片)

國泰去年捲入反修例風波後傳出載客量受壓。(資料圖片)

盛傳裁員已久的國泰航空今日宣布裁減約8,500個職位,裁員約5,900人,當中港龍今起停止營運。事實上,有關國泰航空的新聞在過去一年不斷傳出,尤其是國泰去年捲入香港反修例風波,有國泰員工在機場集會,聲援反修例示威活動,亦有國泰航空機師因為參與示威活動被控暴動罪,隨後遭到國泰解僱。

【相關新聞】【國泰裁員】行政總裁:裁員屬艱難但正確決定

對於有國泰員工參與反修例示威活動,內地在去年民航局8月9日向國泰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要求國泰禁止參與示威活動的員工停飛內地航班,又規定國泰必須向內地運行合格審定機構,提供所有飛往內地航班的機組人員身份資料,未經審核通過,不會接收該航班。其後國泰客運量傳出受壓,直至本年初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航班縮減,全球航空業受嚴重打擊,國泰營運亦同受影響。

【相關新聞】【國泰裁員】陳茂波:存亡問題倘不獲妥善處理 將傷港航空樞紐地位及發展

對於國泰港龍航空今日起亦停止營運,並會尋求監管機構批准,由國泰旗下的香港快運,營運港龍的大部分航線。有資深航空業人士認為,航空業受疫情影響,航空公司生意大跌,需要降低成本,直言將香港快運放盤較合理,既可減低成本,又可有一筆額外收入。

該資深航空業人士又指,港龍在香港已營運了三十多年,屬香港的品牌,突然停運對服務多年的員工不公平。至於國泰早前獲政府巨額注資,亦曾申請政府的「保就業」計劃,質疑國泰今次裁員有否以港人利益為依歸,並擔心本港能否保持作為區內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Ad Block
有資深航空業人士認為,港龍是香港的品牌,突然停運對服務多年的員工不公平。(資料圖片)

有資深航空業人士認為,港龍是香港的品牌,突然停運對服務多年的員工不公平。(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