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0 20:15:00

【封殺令生效】加州法官阻WeChat禁令生效

分享:

【22:00 新增美法官阻WeChat禁令生效】

美國特朗普政府對抖音海外版TikTok以及騰訊旗下微信海外版WeChat的封殺令,今日(20日)起執行。其中TikTok因特朗普已批准其與甲骨文(Oracle)及沃爾瑪(Walmart)合組新公司,封殺令獲延後一周至本月27日。

加州發禁制令阻生效

至於WeChat的封殺令,加州三藩市法院一名法官周日發出臨時禁制令,包括阻止美國商務部要求蘋果公司和Google將WeChat應用程式下架、及禁止用戶以WeChat轉帳等,質疑其有違憲法第一修正案。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美國的宗教及言論自由,這表示法官認為WeChat用戶提出的訴訟中,有關侵犯自由的主張成立。

騰訊在臨時禁制令發出前,發公告稱美國現有WeChat用戶可能仍然可以繼續使用WeChat進行交流,但WeChat可能無法在美國獲得新用戶,而現時在美國的用戶持續更新WeChat也可能受到負面影響;通過WeChat提供的服務質量,亦可能會受到負面影響。該公司正在進一步評估封殺令對集團的影響,並稱將繼續與美國政府及美國其他利益相關者磋商,以達成長遠解決方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