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2 17:27:00

【封殺TikTok】美媒︰微軟收購TikTok臨門一腳煞停

分享:

美國總統特朗普最快會於今天,下令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在該國營運。據報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願意拆售美國業務,冀逃過封殺,但《華爾街日報》昨報道,本來正在洽購TikTok的微軟,在特朗普前日表明可能會封殺TikTok及暗示不同意收購後,已煞停處於最後階段、最快周一可達初步協議的洽購。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特朗普將於當地時間周日或周一,對TikTok採取行動。

廣受美國年輕人歡迎的TikTok,近年不斷被美方質疑或會洩露美國用戶資料予中方,並有可能成為民意滲透工具,美方早前已限制軍人及家眷使用TikTok。據報「北京字節跳動」決定拆售美國業務之初,本欲保留小部分TikTok股權,後來再讓步,同意完全出售TikTok,由微軟接管所有美國用戶數據。《華》指,「北京字節跳動」內部認為,美方可能以封殺威脅,壓低收購TikTok的價錢。另據報財長姆欽及國務卿蓬佩奧,均傾向同意微軟收購TikTok,但亦有白宮官員認為,這仍不能消除TikTok對國安的威脅。

TikTok美國總經理帕帕斯(Vanessa Pappas)昨發布短片,大打就業牌,強調TikTok在美聘有1,500人,未來數年擬增聘1萬人,呼籲美國用戶支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