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7 08:00:00

【專業範疇】海關領犬訓練課程獲資歷認可 為第四個通過評審課程

分享:
部分會接受資歷認證課程訓練,成為毒品搜查犬。

部分會接受資歷認證課程訓練,成為毒品搜查犬。

海關搜查犬課人員與評審局評審委員會面。

海關搜查犬課人員與評審局評審委員會面。

香港海關搜查犬專業去年取得多項重大突破,不單首次成功自行繁殖6隻拉布拉多搜查犬,搜查犬課也首度與本地大學合辦犬隻繁殖培訓課程,提升人員的專業水平。海關宣布一年依始再有突破,領犬訓練課程成功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的專業評審,納入「資歷名冊」內,成為本港首個獲得領犬訓練課程認證的執法部門,亦是海關第四個成功通過評審局認證的課程。

獲評為香港資歷架構第四級的「領犬(毒品搜查)專業文憑」,相當於本地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同級的資歷,當中包括為期十星期的訓練課程,讓學員學習多個執法範疇的領犬技巧、犬隻及毒品知識、搜查原則和綜合技能等。

領犬訓練課程學員趙俊熙(左)及劉靖匡(右)學習搜查技巧訓練。

領犬訓練課程學員趙俊熙(左)及劉靖匡(右)學習搜查技巧訓練。

海關表示,成功將海關領犬訓練課程納入資歷名冊,實現搜查犬管理專業化,除可加強人員應對執法上各種挑戰的能力,亦可使搜查犬管理逐步發展成海關的另一專業範疇。

 

首批受訓人員將於下月完成認證課程,成功通過考核後會成為合資格的毒品搜查犬領犬員,並會調派到前線不同的崗位執勤。至於6雙自行繁殖的拉布拉多幼犬亦正健康成長,每隻幼犬各有不同特質,均展示出成為搜查犬的潛能,當中部分會接受資歷認證課程訓練,成為毒品搜查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