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2 15:15:00

【快些行動吧】澳洲調查:若不保育 新省樹熊或30年內絕跡

分享:
澳洲樹熊面對棲息地被毀的威脅。(資料圖片)

澳洲樹熊面對棲息地被毀的威脅。(資料圖片)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議會一個跨黨派委員會完成1年調查,周二提交報告指,因耕種而開闢農地、城市發展、採礦和林業,是過去數十年導致新省樹熊失去棲息地的最大因素,早前政府估計新省有3.6萬隻樹熊,數據已過時、不準確。

報告並提出,去年9月至本年初一場因長期乾旱引發的嚴重山火,燒毀新省超過500萬公頃土地,當地樹熊近四分一棲息地被燒毀,部分地區甚至多達81%棲息地被毀;警告若當局不立即採取保育行動,新省樹熊可能在2050年前滅絕。報告指,氣候變化是持續威脅,加劇了山火和乾旱,也降低樹熊主糧尤加利葉的質素。

報告提出42項建議,包括在選定區域加設國家公園、減少開闢土地、城市發展計劃中優先考慮保育樹熊,以及增加保育撥款等,但報告並未建議暫停砍伐樹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