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2 14:45:00

【念念不忘】好友43年前攀山遇難 六旬漢堅持找遺體讓他安息

分享:
博德與貝內代蒂舊合照。(互聯網)

博德與貝內代蒂舊合照。(互聯網)

貝內代蒂攀登阿爾卑斯山期間遇難。(互聯網)

貝內代蒂攀登阿爾卑斯山期間遇難。(互聯網)

「他一直呼喚我!」法國一名青年43年前獨自攀登阿爾卑斯山期間失蹤,恐遇不測,他的兒時好友多年來都沒放棄,多次登山望能找到遺體,直至最近因冰川融化,他與山難救援隊終於發現遺骸,相信就是失蹤多年的好友,既感嘆亦安慰:「我完成使命,他可以安息了」。

1976年7月25日,20歲的貝內代蒂(Jean-François Benedetti)獨自攀登馬西夫德塞克朗山脈(Massif des Écrins),到達海拔近4,000米處後失聯,自始他兒時好友博德(Michel Baud)就一直在搜尋,「這些年來,始終覺得他在呼喚我,我一定要找到他」。

現年65歲的博德在04、14、15及2016年間多次登山尋找貝內代蒂的蹤跡,直至本月初,他終在海拔約3,900米的冰川離遠發現疑似屬於好友的橙色登山背囊,即通知當局,「我認得那是他的背囊」。

法國警方山難救援隊上山,在博德通報的位置發現殘破衣物、殘舊登山背囊等物品,並於附近找到一具遺骸,初步相信就是貝內代蒂。救援隊本周初將遺骸運送下山,稍後進行DNA檢測,再確定死者身份。

博德與貝內代蒂是同鄉,也是高中同學,常一起登山,貝內代蒂還曾與博德的妹妹拍拖。博德說,當年貝內代蒂出發攀登阿爾卑斯山前曾留書給父母,說「我如果在山上遇難,不要不捨得,因為我做了想做的事,很開心」。

Ad Block

博德多年來千辛萬苦,終於找到好友遺體,「他生前希望活得充實……如今終可安息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