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8 09:30:00

【抗疫餐具】THEi女生設計紫外燈消毒餐具 公司賞識助申專利及生產冀明年推出

分享:
Nicole設計紫外燈消毒餐具。(THEi提供)

Nicole設計紫外燈消毒餐具。(THEi提供)

疫情下外賣需求大增,伴隨的是即棄餐具用量亦大增,產生大量垃圾威脅環境,曾有環保團體推算本港今年將棄置約150億件膠餐具。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有學生研發了可折疊並配紫外燈消毒餐具,在疫情下保持衛生之餘亦為環保出一分力,餐具更獲產品開發及設計公司賞識,協助為產品設計申請專利及計劃大量生產,冀明年推出市場。

THEi環境及設計學院前年與產品開發及設計公司合作,安排同學參觀公司的廠房並合辦產品設計比賽。THEi產品設計榮譽文學士4年級學生譚詠雯(Nicole)與4名同學從實用及環保角度設計一套可重覆使用及方便攜帶的餐具,當中有刀叉及湯匙,可折疊一起並收藏在餐具盒,Nicole後來構思到餐具盒配以UVC紫外燈以便消毒餐具,設計在比賽中獲獎。及後疫情持續,公司認為Nicole設計的餐具發展潛力,市場上亦缺少這類具自行消毒功能的摺疊餐具遂於今年7月與院校聯繫改良產品設計,並為產品設計申請專及計劃大量生產,冀明年推出市場助全民抗疫。

為配合小童的需要,Nicole亦設計一款尺寸較小的餐具。 Nicole設計產品的雛型及設計概念圖。 Nicole設計的餐具有刀叉及湯匙,可折疊起來方便收藏於一個細小餐具盒內。 THEi環境及設計學院設計學系一級特任導師黎建新指,院校與產品開發及設計公司合作,為同學安排工作坊,與業界產品設計師交流,了解行業運作。  Nicole負責搜集物料資料、改良產品設計圖及參與包裝設計等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