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8 20:50:00

【拜登就職】拜登料准黑市居民8年可入籍 洪都拉斯萬人大軍赴美

分享:

候任美國總統拜登的參選政綱包括提供途徑,讓身在美國的約1,100萬名黑市居民可申請入籍,美聯社報道,候任白宮幕僚長克萊因(Ron Klain)前日表示,拜登就職首日便會立即向國會呈交移民改革方案,快得連倡議組織亦感驚訝。據其中一位收到通知人士、組織National Immigration Forum主席Ali Noorani透露,拜登擬讓黑市居民申請後8年入籍。有消息指,該計劃會以「5+3」進行,合資格的黑市居民申請後5年可獲永久居留權,取得居留權3年後可申請成為公民。分析認為,儘管民主黨同時掌控參眾兩院,但估計有關決定仍會面對重大分歧聲音,未必能在短期內成事。

拜登上台重燃中美洲民眾移民美國的希望,據報上周五以來已有最少9,000名洪都拉斯民眾北上進入鄰國危地馬拉,擬再經墨西哥前往美國。危地馬拉已要求洪都拉斯限制國民大規模離境。危地馬拉警方周日曾向100名企圖越過警方路障的「移民大軍」發射催淚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