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1 16:15:00

【教師墮樓】死因庭本月29日裁決 校長稱在庭上寡不敵眾

分享: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中文科女教師林麗棠在校內墮樓身亡,死因研訊將在本月29日作出裁決。(資料圖片)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中文科女教師林麗棠在校內墮樓身亡,死因研訊將在本月29日作出裁決。(資料圖片)

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中文科女教師林麗棠於2019年在校內墮樓身亡,死因研訊今踏入第9日,進入結案陳詞階段,死因裁判官周慧珠將在本月29日作出裁決。

教協代表律師譚俊傑陳詞時指,今次並非單一事件,只是香港整個教育界的冰山一角,反映校長管治文化及投訴機制出現問題。而死者墮樓的觸發點,是忘記就境外交流活動出通告,及校長羅婉儀對死者說,她會連公積金都不保,並問她是否會辭職。律師指即使羅婉儀說,當時只是情急、口不擇言,不是她的真正想法,但羅婉儀從來沒向死者正式收回說話。

律師指羅婉儀口供前後矛盾,開始時堅稱不知道死者有情緒問題,但當有證據表明死者曾向她提交過抑鬱症的醫生紙後,又稱其實知道,只是忘記。律師又希望法庭能接納出庭作供的教職員證供。

時任校長羅婉儀今無律師代表,再度否認不尊重老師,指自己從無欺凌、辱罵同事,只會因工作提出批評及指導,但明白下屬因因上司批評而不開心,她願為此向同事致歉。對於老師在庭上所稱她說過的罵人說話,羅則再次否認,並指「指控愈嚴重,證據要愈充分」,又稱自己在庭上寡不敵眾,自事件發生以來一直被針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