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2 17:15:00

【新冠肺炎】「社會被疫情改變了」 日本多地同步放煙花給民眾打氣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下需要更多正能量。日本多地周一晚上8時隨機放煙花,為民眾打氣,為避免人群聚集,只放5分鐘。主辦者本將時間地點保密,但顧及突然放煙花可能令民眾受驚,其後便公開活動資訊,結果周一晚各地煙花綻放,讓不知道有此活動的人也可在家欣賞。

儘管主辦者不想人群聚集,但不少地方仍有人聚在一起看煙花,其中東京居民在多摩川沿岸觀賞,其後散去。居民Yukiji Kushiro說:「我有直覺,所以來這裡,即使他們保密,但(東京)只有幾個地方可以放煙花。」

這次「振作!煙花」(Cheer up Hanabi)企劃安排了多地同步放煙花,共有163間煙花商參加。疫情下,許多傳統節慶取消或延期,煙花商生意慘淡,加上東京奧運延期1年,更對業界造成沉重打擊,他們未能賣出花了數月製作的煙花。參加活動的煙花店老闆小勝康平指,日本社會「被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這麼多」,業界一直在想辦法為民眾打氣,「傳統上,日本放煙花是為祈求瘟疫消退,以及慰藉亡靈」。

小勝康平的煙花店在東部4個地點放了近100枚煙花,他在一些煙花繫上字條祈求疫情消退,「我當然不會認為疫情會隨著煙花消散,但我們仍想做(放煙花活動),希望會帶來一些好事」。

Ad Block
大阪煙花燃亮黑夜。(美聯社)

大阪煙花燃亮黑夜。(美聯社)

橫濱放煙花,給市民驚喜。(美聯社)

橫濱放煙花,給市民驚喜。(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