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2 10:00:00

【新冠肺炎】或推更嚴厲防疫抗疫措施 張建宗:香港正處於防疫危急時刻

分享:
張建宗表示,香港正處於防疫危急時刻,不排除推更嚴厲防疫抗疫措施。(資料圖片)

張建宗表示,香港正處於防疫危急時刻,不排除推更嚴厲防疫抗疫措施。(資料圖片)

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香港正處於防疫的危急時刻,呼籲市民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他說,特區政府正嚴陣以待,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不排除推出更嚴厲的防疫抗疫措施,全力遏制疫情,令粵澳及內地當局對香港放心,能盡早逐步有序地恢復三地通關,重啟本港經濟。

張建宗在網誌表示,為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特區政府前日(20日)公布一系列最新的收緊措施,包括全港小學一至三年級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14天,以及安排有病徵人士、安老院舍的職工、的士司機3個群組接受強制檢測。

酒店擬限制每間房間人數

他又說,針對近期市民到旅館(包括酒店)度假的活動(staycation)日益增加,他們聚集活動的衞生風險不容忽視。政府早前已公布了一系列收緊社交距離的防控措施,包括把旅館列為第599F章的表列處所,規管在有關處所內的聚集、人數,並加強相關感染控制措施。食物及衞生局與酒店業界商討有關具體規定,例如限制每間房間的人數等,敲定細節後會作出指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