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12:06:00

【新冠肺炎】世衞憂富裕國家搶購疫苗令貧困國家空手而回

分享:
世衞憂富裕國家搶購新冠肺炎疫苗令貧困國家空手而回。(資料圖片)

世衞憂富裕國家搶購新冠肺炎疫苗令貧困國家空手而回。(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憂慮富裕國家,會在疫苗面世後搶購全部存貨,令貧困國家空手而回,警告雖然新型肺炎研苗研發有進展,但要確保貧窮人口,在獲取疫苗方面,不會落後於他人。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幾款疫苗在第三期臨床測試中,有令人鼓舞的結果,形容是在又長又黑的隧道見到光明,而且愈來愈光亮。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全球累計近140萬人不治 英格蘭封城結束將重推3級制

譚德塞指,全球都爭相採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世衞牽頭的「全球疫苗分配計劃」(COVAX)急需43億美元資金,以大規模採購和進行測試,協助貧窮和弱勢國家,又預料到明年還需要238億美元資金。他又指,這些疫苗有助結束疫情,必須公平地分配全球,但現時出現風險,就是世界上最貧窮、最脆弱的一群,在全球蜂擁搶購疫苗的過程中被踐踏,他呼籲各國政府務必做一切事情保護民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