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4 11:59:00

【新冠肺炎】何栢良倡由南非入境本港限制措施與英國看齊

分享:
何栢良倡由南非入境本港限制措施與英國看齊。(資料圖片)

何栢良倡由南非入境本港限制措施與英國看齊。(資料圖片)

英國發現兩宗與南非有關的變種新冠病毒個案。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南非與英國差不多同一時間發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但相並非互相傳染,而是獨立出現變種。他提到南非的變種病毒傳染性應該很高,雖然從南非返港市民不多,過去兩個月亦未有從南非輸入的個案,但從預防角度來看,香港政府應將南非抵港的限制措施,與英國看齊,又指很多與南非有往來的國家地區,都已禁止來自南非的航班入境。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陳肇始:市民可選擇接種疫苗地點從而選擇牌子

對於衞生防護中心發現兩宗由英國輸入的確診個案,病毒基因排序與出現在英國的變種病毒脗合,何栢良指屬預期之內,相信變種病毒有機會已滲入本港,呼籲英國回港人士,聖誕期間避免參與派對,又提到他們可考慮到社區檢測中心再做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