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8 18:50:00

【新冠肺炎】俄研全球首款「貓疫苗」 美水貂養殖場首爆疫

分享:
俄羅斯總統普京抱著貓兒。(互聯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抱著貓兒。(互聯網)

美國首次有水貂養殖場爆疫。(資料圖片)

美國首次有水貂養殖場爆疫。(資料圖片)

俄羅斯早前「快人一步」,宣布國產新冠肺炎疫苗「衛星V」(Sputnik-V)已獲衛生部門批准註冊,並開始生產,英國《太陽報》周一指,俄國亦正研究全球首款「貓疫苗」。報道引述俄國聯邦獸醫和植物檢疫監督局(Rosselkhoznadzor)稱,該國正研發供動物注射的新冠肺炎疫苗,數月內可測試,局長Sergey Dankvert表示,「該疫苗主要是為水貂研發……牠們會迅速把病毒傳給同類」,但「民眾也會想讓寵物注射,例如貓也會被新冠病毒感染」。

水貂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情況,連月惹專家關注。荷蘭4月時有多個養殖場有水貂染疫,其後丹麥及西班牙的水貂養殖場,也先後出現病例。及至本周一,美國猶他州兩個養殖場,首次有兩隻水貂中招,涉事養殖場有工人確診,當局正研究水貂是否被人類感染。此外,多國亦有貓狗染疫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