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7 19:00:00

【新冠肺炎】內地支援隊獲豁免註冊 林志釉憂「兩個月又兩個月」

分享:
林志釉。(資料圖片)

林志釉。(資料圖片)

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決定推出全民自願普及社區檢測,預計最快兩周後可以實施,亦會就《醫務化驗師(特別豁免)規例》刊憲,豁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在港註冊,初步有效期兩個月,任務完成後會返回內地,並強調他們全部取得國家認可資格,有足夠的化驗經驗。

對此,早前曾聯署促請內地醫護人員須依從本地程序註冊的醫委會業外委員林志釉以個人身分向本報表示,自己很樂意看到內地派員來港協助病毒檢測,亦願見到全民自願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取得成效,惟對政府直接聘請內地檢測公司,不依照本地程序註冊「大惑不懈」,他又相信政府因無依照「正途」方法才會引起質疑。

對於暫時豁免內地檢測員在港註冊,林志釉直言難以保證不會出現「豁免兩個月後又兩個月」的情況,最終變成豁免內地醫護人員在港註冊。他建議政府應清楚回應社會疑問,並就今次內地人員來港一事「開誠布公」。

至於特首林鄭月娥指,所有實驗室內的檢測樣本只有號碼,化驗員是不會知道檢測者的身分,因此不會出現坊間擔心的DNA外洩情況。林志釉稱自己雖然不是化驗師,但以驗血為例,醫護人員都會對檢測者身分的問得一清二楚,故對於化驗員不知檢測者身分的說法「存疑」,強調市民是有知情權,只要一切按既有的程序做事,便可避免不必要的誤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