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8 08:58: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破7486萬人染疫 馬克龍確診後透過視像開會

分享:
全球累計破7486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法國總統馬克龍確診後透過視像開會。(路透社)

全球累計破7486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法國總統馬克龍確診後透過視像開會。(路透社)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7,486萬,累計有逾166萬人不治。

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法國總統馬克龍,需自我隔離7天,馬克龍繼續履行職責,透過視像方式出席原定安排的會議,討論對貧窮國家的援助。戴著白色高級防護口罩的馬克龍,似乎未明顯受病毒影響,發言時聲音清晰響亮,未有出現明顯徵狀,亦無提及自己確診染病。

愛麗舍宮官員指,根據馬克龍出現病徵的時間推算,相信他很大機會是在歐盟領導人上周在布魯塞爾的峰會上受感染。當局未有透露馬克龍有甚麼病徵,強調馬克龍一直有遵守防疫措施,取消所有外訪,包括原訂下周訪問黎巴嫩的行程,但會透過遙距方式工作。馬克龍太太布麗吉特檢測結果呈陰性,亦未有出現病徵,但仍需自我隔離。

馬克龍周一曾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共晉午宴,周三亦曾與葡萄牙總理科斯塔會談。桑切斯與科斯塔的病毒檢測都呈陰性,但會自我隔離,米歇爾亦會自我隔離作預防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