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8 09:04: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近9500萬人染疫 巴西准緊急使用科興及阿斯利康疫苗

分享:
全球累計近9500萬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巴西准緊急使用科興及阿斯利康疫苗。(美聯社)

全球累計近9500萬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巴西准緊急使用科興及阿斯利康疫苗。(美聯社)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9,499萬,累計有逾202.9萬人不治。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對中國科興,以及英國阿斯利康藥廠與牛津共同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批出緊急使用許可。

巴西現時已準備好600萬劑科興疫苗,當局未來幾天會陸續把疫苗運到全國多個疫苗接種地點,預計周三可開始為民眾展開大規模接種。巴西研究人員早前公布科興疫苗第三期臨床測試,整體有效率是50.4%。另外巴西政府已訂購2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正等候疫苗運抵當地。

監督局董事會一致通過採用兩款疫苗,幾分鐘後聖保羅州一名54歲護士,獲注射科興疫苗,是監督局作出決定後的首名接種者。科興與聖保羅州醫學研究中心合作研發疫苗,州長形容監督局的決定是科學、生命及巴西的勝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