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30 10:14: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3349萬人染疫 世銀擬斥120億美元助低收入國家購疫苗

分享:
世銀擬斥120億美元助低收入國家購疫苗。(資料圖片)

世銀擬斥120億美元助低收入國家購疫苗。(資料圖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3,349萬,累計有逾100萬人不治。

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正尋求董事會批准一項120億美元的新冠肺炎疫苗融資計劃,以協助貧窮及發展中國家,在疫苗上市後,及早購買到足夠劑量,分發給醫護人員及其他前線員工,預料董事局10月初有決定。

馬爾帕斯指,富裕國家都已大幅預留了疫苗,世界銀行希望確保中低收入國家也能得到疫苗,要讓疫苗製造商知道,這些國家有需求亦有資金,預料有關計劃在未來12至18個月內以現金支付。世界銀行亦計劃要求疫苗儲備超出需求的富裕國家,釋放部分疫苗給較低收入國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