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3 17:45:00

【新冠肺炎】南韓高中生晴天霹靂 開考前確診改在醫院應試

分享:
高中生開考前確診,獲安排在醫院應試。(互聯網)

高中生開考前確診,獲安排在醫院應試。(互聯網)

南韓疫情下如期舉行大學聯考。(美聯社)

南韓疫情下如期舉行大學聯考。(美聯社)

仁川一名高中生穿防護衣應考。(美聯社)

仁川一名高中生穿防護衣應考。(美聯社)

考生祈求取得好成績。(美聯社)

考生祈求取得好成績。(美聯社)

南韓秋冬新一波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防疫部門周四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540宗確診病例,累計35,703宗,增3死,累計529人病逝。韓聯社指,單日新症連續兩天超過500,病例遍布各地,疫情在全國出現大流行跡象,加上危重患者劇增,社區防疫亮起紅燈。最近一周(11月27日至12月3日)日均新增492.6例,其中社區感染為466.7例。

周四新增516宗社區感染,較前一天多23例,首都圈佔419例,分別是首爾260例、京畿道137例、仁川22例。此外,釜山15例,忠清南道和慶尚南道各13例,慶尚北道10例,忠清北道9例,江原道8例,全羅北道和大田各7例,世宗4例,大邱和光州各3例,蔚山和全羅南道各2例,濟州道1例。

儘管疫情升溫,當局周四仍如期舉行大學聯考,仁川市一名高中三年級生早上剛接獲確診通知,須在醫院考試。韓聯社指,該高中生近日出現喪失味覺及嗅覺的症狀,本月2日接受檢測,周四確診,凌晨2時被緊急送進仁川市醫院。報道指,該高中生原本因聯考已焦躁不已,考試當日才確診,是晴天霹靂。幸而,醫院為考生準備臨時考場,讓其應試。

大學聯考成績決定前途

南韓青年失業問題嚴重,大學聯考可說是決定學生未來的一大關鍵。今年初爆疫以來,當局就為今年高中三年級生上學,以及聯考時間表和方式頭痛不已,須兼顧防疫,又不能影響學生準備考試。聯考前一天,即周三,一名監考官及其兒子確診,與其接觸的同校18名監考官均須替換,其中一人也確診,而這名確診者曾接觸的24名監考官最後無法執行工作,緊急由其他候補監考官頂替。

Ad Block

受疫情影響,今年高考生有49萬3,433人,較去年大幅減少10.1%,創1994年確立現行高考制度以來新低,也是史上首次少於50萬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