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19:28:00

【新冠肺炎】原址續辦花市攤檔減半 陳肇始:從善如流非急轉彎

分享:
政府公布原址續辦花市,但攤檔數目減半,陳肇始稱是從善如流非急轉彎。(林俊源攝)

政府公布原址續辦花市,但攤檔數目減半,陳肇始稱是從善如流非急轉彎。(林俊源攝)

政府公布年宵花市最新安排,稱為平衡防疫需要、花農賣花,以及市民買花的訴求,決定在原有15個場地續辦花市,但將大幅縮減規模,攤檔數目約僅一半,並會配合應用科技,以紅外線機監察入場人次及入場人士體溫,數據會上載至專設網頁公開,以「紅綠燈」形式顯示人流狀況,供市民參考。紅色即接近人流管制上限人數,市民須在等候區輪候入場。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56宗確診油尖旺佔31宗 多3廈須強檢

當局將在花市場地出入口設紅外線儀器,檢測入場人士體溫及點算人數,場地會按大小劃分細區,以維園為例,將劃成4區,每區均有獨立人流管制系統,以「紅綠燈」標示人流狀況,但稱每個場地面積不一,具體人數需於相關部門個別商討。場地亦會提供酒精搓手液。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劉利群表示,雖然設有輪候區,但冀透過發放資訊,市民合作,「不希望用到等候區」。

至於原來投得攤位的檔主可重新申請,抽籤決定,免費使用場地,但當局稱冀盡量「一人一手」,以便所有有意重返花市檔主亦可參與,暫料檔主可分得一至三檔。被問到宣布取消花市後又復辦,為何「急轉彎」,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當初宣布取消時,政府表明會積極探討協助花農,以其他方式銷售年花的可行性,因此不構成「轉彎」,形容是從善如流,經過商討得出的最新安排,回應訴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