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1 12:56:00

【新冠肺炎】反駁病毒起源指控 武漢病毒研究所:不幸被當代罪羔羊

分享:
(NBC片段截圖)

(NBC片段截圖)

王延軼(NBC片段截圖)

王延軼(NBC片段截圖)

(NBC網頁截圖)

(NBC網頁截圖)

曾被美國指控洩漏新冠肺炎病毒的武漢病毒研究所,上周首度開放予外國傳媒採訪。所長王延軼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訪問時,堅決否認研究所是病毒起源的可能性。她指,研究所不幸地被當作「代罪羔羊」,作為從事病毒研究工作的人,對於被針對和無端指控感到不公平和憤怒,敦促政治界不要影響新冠肺炎病毒,是如何傳播予人類的溯源調查。王延軼重申,去年12月30日才首次收到新型冠狀病毒的樣本,在此之前從未接觸過,病毒不可能由研究所洩漏。

世衞早前派專家先遣組到中國,就病毒起源調查進行前期工作,稍後將派員到武漢進一步調查。王延軼指會全力支持世衞組織,又促請國際加強合作。NBC是首間獲准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外媒,記者參觀了逾5個小時,期間曾到訪P4實驗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