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7 18:40:00

【新冠肺炎】國泰工程師確診 周日隨全新A321neo空中巴士抵港

分享:
患者周日隨接收的全新空中巴士A321neo客機抵港。(圖:Facebook Page-Flight Store)

患者周日隨接收的全新空中巴士A321neo客機抵港。(圖:Facebook Page-Flight Store)

本港今日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宗輸入個案為由德國抵港的58歲國泰男工程師(#5469)。國泰航空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一名工程師確診,他周日(15日)晚上隨接收的全新空中巴士A321neo客機,由歐洲廠房到港,客機當時沒有載客,而於該航班執勤的兩名機師亦要接受檢疫隔離。

國泰航空續指,有關客機會按本港港口衞生署及國泰集團的嚴格標準徹底清毒,範圍包括客艙內多項裝置如個人電視屏幕、餐桌、嬰兒搖籃桌及機身各處扶手裝置等,並會更換所有座椅椅套,另外亦會為機艙內裝置表面和所有廚房設備消毒、徹底清潔洗手間和地氈等。

相關新聞:國泰港龍拉花新機抵港 網民形容「成件事好傷感」

翻查資料,國泰港龍一架早前訂購的A321neo空中巴士,在剛過去的周日抵港及交付,該飛機機身編號為B-HPB,從德國漢堡的芬肯維德機場,經杜拜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飛抵本港,並配有國泰港龍的白色、紅色塗裝。

張竹君(左)今指新患者是飛機工程人員。(蘇文傑攝)

張竹君(左)今指新患者是飛機工程人員。(蘇文傑攝)

另外,港機(香港)一名40歲男外勤維修員工(#5354)月初確診,衞生防護中心當時指患者因工作需要,會與抵港的貨機機組人員短暫接觸,又引述他表示曾聽聞有相關機組人員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表示,翻查與患者相關的更表後,未見有確診個案曾與該男患者接觸,但不排除有確診者未曾入境並已離開本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