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30 08:30:00

【新冠肺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擬推電子「疫苗護照」 重建旅遊業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旅遊業,大家日後可能要有「疫苗護照」才可登機。(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旅遊業,大家日後可能要有「疫苗護照」才可登機。(路透社)

澳洲航空上周傳出在疫苗廣泛提供後,要求乘搭國際航班的乘客登機前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南韓大韓航空和新西蘭航空都有意跟隨,有報道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為重建遭疫情重創的全球旅遊業,正研究推出電子「疫苗護照」,大家日後去旅行除了帶護照,也要出示「疫苗護照」。

疫苗護照將記錄旅客注射疫苗的歷史和他們病毒檢測結果,或透過電子方法連接旅客的實體護照,會向各地政府、航空公司、實驗室和有關旅客確認有關資料,IATA稱有關計劃的研究正在最後階段。新聞網The Hill引述IATA行政總裁Alexandre de Juniac的聲明報道,病毒檢測是首個重要措施可讓國際旅客毋須接受檢疫措施,而有關「疫苗護照」將是第二個重要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