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9 18:05:00

【新冠肺炎】在港工作台灣人 回台後確診

分享: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今日新增1宗輸入個案。(互聯網)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今日新增1宗輸入個案。(互聯網)

網上流傳一名被派到香港國泰航空工作的台灣人,離職後上周五返台,但無按規定接受居家檢疫,還曾在桃園機場用膳及在國泰辦公室逗留,至昨日確診。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強調,確有從香港回台的台灣人確診,但相關細節不實,已經報警。

該中心表示,患者為四十多歲台灣籍男子,2018年之前曾在台灣的國泰航空工作,之後因工作關係長期在香港居住,上周三開始乾咳、喉嚨痛,但無就醫,上周五乘CX494航班回台探親,入境時主動表示有不適,隨即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集樣本做核酸檢測,然後被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今日確診,目前正在醫院隔離治療。

該中心指出,該名患者採集樣本後,獲防疫人員同意,才將一件物件交給國泰航空櫃台,過程僅40秒,而且交接雙方都有戴口罩並於交接前後洗手。該中心又指,與患者同機的前後2排8名旅客正居家隔離,而患者2名家庭接觸者都在香港,還有19名機組人員並未入境,將按國際衛生規例通知香港。

台灣目前共有455人確診,其中364人屬境外輸入、55人為本地感染、36人屬敦睦艦隊群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