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5 18:30:00

【新冠肺炎】境外輸入及換班外籍船員確診急增 南韓列6國重點防疫

分享:
安山市民眾出外遊玩時戴口罩。(美聯社)

安山市民眾出外遊玩時戴口罩。(美聯社)

南韓安山市一處向日葵花田設立告示,提醒遊玩民眾注意防疫。(美聯社)

南韓安山市一處向日葵花田設立告示,提醒遊玩民眾注意防疫。(美聯社)

首爾市民到公園舒展身心。(美聯社)

首爾市民到公園舒展身心。(美聯社)

南韓近日的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增加,其中入境換班外籍船員確診病例顯著上升,因應情況,疫情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周三新增2個重點防疫國至6個,並從本月24日起將暫停對換班外籍船員的免簽證入境。據悉,政府近日將孟加拉、巴基斯坦、哈薩克、吉爾吉斯列為防疫重點國家,再增2國,相信是近期境外輸入病例不斷增加的菲律賓和烏茲別克。本部指,出於外交考慮,不會公布國家名單。

從相關國家入境的外籍人員從本月20日起須在領取機票及入境時提交入境前48小時內由南韓使領館指定醫療機構發出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後仍須接受兩周隔離,並在入境後3日內再接受病毒檢測。從相關國家至南韓的不定期航班亦將暫停,定期航班上座率須在60%以下。

此外,除了暫停換班外籍船員免簽證入境,獲准入境的人員,入境時也須提交入境前48小時內由南韓使領館指定醫療機構發出的檢測陰性證明。資料顯示,入境換班外籍船員在4月及5月各有一人確診,但上月增至24人,本月截至9日為止已有15人確診。境外輸入病例亦急增,5月錄得192宗,本月截至周一有288宗。

本部周三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39宗確診,境外輸入佔28宗,累計1萬3,551人染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