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14 15:15:00

【新冠肺炎】客量平均少五成 民主黨促資助擴至綠色小巴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政府公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將向紅色小巴車主發放一次過3萬元津貼,紅巴司機亦能獲每月6,000元津貼,為期半年。有綠色小巴營運商指,疫情前後,旗下小巴線客量平均少5成,其中一條來往大圍港鐵站及顯徑的803K因和沙中綫路線重疊,客量更大跌近八成,更因旗下半數員工為無需供強積金的65歲以上僱員,無法獲政府資助支付50%薪金,擔心公司在入不敷支下要結業。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難以理解綠色小巴客量亦受疫情影響,為何抗疫基金津貼不同公共交通工具、紅色小巴,綠色小巴卻未獲資助,又因受運輸署規管,無法彈性調整班次,營辦商無法節流撐過疫情,擔心若綠色小巴營辦商結業,不少司機會失業,還會令市民出行不便,將造成「三輸局面」。她促請政府在抗疫基金中拾遺補漏,為綠色小巴業界提供支援,包括向每輛綠色小巴提供30,000元一筆過資助,向65歲以上及沒有供強積金的綠色小巴司機發放一半薪金的補貼,上限為9,000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