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9 18:45:00

【新冠肺炎】巴西死亡人數破10萬 「佛系」總統FB貼相笑住慶祝球隊奪冠

分享:
博爾索納羅於FB上載「派心」慶祝球隊奪冠照片。

博爾索納羅於FB上載「派心」慶祝球隊奪冠照片。

聖保羅民眾上周五上街抗議博爾索納羅抗疫不力。(美聯社)

聖保羅民眾上周五上街抗議博爾索納羅抗疫不力。(美聯社)

巴西是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及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疫情嚴重程度僅次於美國,衛生部周六公布,過去一日新增49,970宗確診,累計逾300萬人染疫,死亡人數突破10萬。因應累計10萬人染疫死亡,巴西最高法院及國會周六分別公布,全國哀悼3日及4日,惟被其批評抗疫不力的總統博爾索納羅並未就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公開發言,相反周六他穿著球衣、沒戴口罩下如常到場觀看球賽,並慶祝彭美拉斯足球隊贏得聖保羅州聯賽總冠軍,事後更上載照片到其Facebook官網。

聖保羅州大學傳染病學系主管Alexandre Naime擔心疫情失控,稱「我們不知道(疫情)何時結束,可能會有15萬或20萬人死亡,只有時間才能反映出新冠肺炎對這裡(巴西)的全面衝擊」。

巴西2月底出現首宗確診個案,疫情急速擴散,之後的3個月內造成5萬人死亡,更在最近短短的50日內再多5萬人病逝。專家批評政府及地方政府等未有一致的抗疫政策,總統佛系抗疫、著重經濟,加劇了疫情。傳染病學會高級委員José Davi Urbaez醫生指,「現在政府的訊息似乎是,任由人們感染新冠肺炎,如果情況嚴重,就送進ICU,這就是我們國家的(抗疫)政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