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18:55:00

【新冠肺炎】接種疫苗捱副作用好過中招 莫德納測試者:第二針後需請假休息

分享:
美國佛州民眾9月時參與新冠疫苗臨床測試。(資料圖片)

美國佛州民眾9月時參與新冠疫苗臨床測試。(資料圖片)

莫德納已表明其新冠疫苗有肌肉痛、頭痛、發冷等副作用。(資料圖片)

莫德納已表明其新冠疫苗有肌肉痛、頭痛、發冷等副作用。(資料圖片)

美國輝瑞(Pfizer)與莫德納(Moderna)的新冠疫苗研發先後報捷,歐美政府最快下月將開展大規模接種計劃,美國醫學會成員弗萊霍夫醫生(Sandra Fryhofer)周一與美國疾控中心(CDC)顧問專家舉行視像會議後表示,輝瑞與莫德納疫苗均需接種兩劑,她擔心民眾打第一針後因副作用出現不適,隔一段時間後不肯接種第二劑,「我們要讓病人知道,接種疫苗不是輕鬆的事,他們要明白接種疫苗,感覺不會很暢快,但他們必須回來打第二針」。弗萊霍夫建議CDC應向民眾詳細說明並解釋接種第一劑後各種可能的副作用。

有輝瑞及莫德納臨床測試志願者今年9月接受美國CNBC訪問時稱,他們打針後有高燒、身體疼痛、嚴重頭痛、整日疲倦等副作用,會感到不適,有時候更會反應劇烈,但通常一天後症狀會消退,有人更快無事。儘管疫苗有副作用,但志願者都認為,好過感染新冠肺炎。

製造商應提醒民眾疫苗有副作用

北卡羅萊納州一名參與莫德納測試的50多歲女子說,她打針後沒發燒,但有嚴重偏頭痛,這令她整日筋疲力竭、無法集中,服食止痛藥後第二天睡醒才好轉。她認為,莫德納須提醒民眾接種第二劑後要請假一天休息,「第一劑沒問題,但第二劑肯定令你要躺一天,打第二針後要請一日假休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