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14:55:00

【新冠肺炎】日本靜岡縣3人染英國變種病毒 無外遊響社區傳播警號

分享:
東京都的新冠肺炎疫情遲遲未受控。(美聯社)

東京都的新冠肺炎疫情遲遲未受控。(美聯社)

傳播力高的新冠肺炎英國變種病毒疑傳入日本社區,響起警號。日本放送協會(NHK)周二報道,靜岡縣3名男女既無外遊史,也未確認曾與確診患者接觸,卻確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這是日本首次出現沒外遊,且無法掌握感染途徑的變種病毒個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世衞專家報告:中國與世衞本應可迅速行動應對

報道指,靜岡縣3名男女周一確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分別是20多歲女子及其密切接觸者(40多歲女子),還有一名60多歲男子。3人均屬輕症,2名女患者已結束治療,男子仍在家療養。

對變種病毒株可能在社區傳播,靜岡縣政府如臨大敵,消息指,縣知事川勝平太周二稍後將自行發布「感染擴大緊急警報」,呼籲縣民採取更嚴格防疫措施,也將公布進一步協助醫療體系的政策。川勝平太接受NHK訪問表示,雖然靜岡縣確診者並非重症,但這是縣內首度確認有英國變種病毒株,讓政府存在非常強烈的危機感。

靜岡縣周一新增27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累計3,924人染疫。

東京都連續7日新症逾千

另外,日本冬季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重災區東京都周二新增1,240人染病,是連續7天單日確診過千,累計87,914人確診。重症患者增至155人,再創新高。富士新聞網(FNN)報道,截至周一,全國重症患者增至1,001人,首次破千,亦是連續17日創新高。報道指,全國重症患者近一個月增加400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