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2 20:55:00

【新冠肺炎】星洲新例控疫 民眾外出只戴面罩不戴口罩會被罰款

分享:
教職員為學生消毒雙手。(路透社)

教職員為學生消毒雙手。(路透社)

新加坡學校復課,學生須戴口罩上課。(路透社)

新加坡學校復課,學生須戴口罩上課。(路透社)

學生做足防疫措施,戴口罩和面罩上課。(路透社)

學生做足防疫措施,戴口罩和面罩上課。(路透社)

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新加坡立法規定從周二起,除特定情況外,所有民眾外出時必須戴口罩,若只戴面罩而沒戴口罩,則可被當作沒戴口罩而觸犯法例,初犯者罰款300新加坡元(約1,658港元),再犯者則罰款1,000新加坡元(約5,527港元)或被告上法庭。

一些特定人士可獲豁免,外出時毋須戴口罩而可戴面罩,包括難以長時間戴口罩的12歲及以下兒童,以及因健康狀況不適合長時間戴口罩,否則或會引起呼吸困難或其他症狀的人。在教室或講座場合面向人群授課者,若主要站在同一位置發言,並且能與其他人保持安全距離,也可以面罩取代口罩。此外,目前做電視廣播時可不必戴口罩或面罩,這繼續獲豁免,但前提是這類活動能在安全和受控制環境下進行,也須遵守防疫措施。若在上述情況下須戴面罩,人們應確保面罩妥善覆蓋整張臉。

疫情方面,衛生部公布,周二新增544宗確診病例,累計35,836宗,新症絕大多數仍屬外勞宿舍群組,社區感染則有4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