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7 18:16:00

【新冠肺炎】本地確診者5000元津貼今起接受申請

分享:
本地新冠肺炎確診者5000元津貼今起接受申請。

本地新冠肺炎確診者5000元津貼今起接受申請。

政府早前宣布為新冠肺炎確診市民提供一筆過5,000元的津貼,社會福利署宣布,今日起接受本地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合資格香港居民申請一筆過5,000元的恩恤現金津貼,目的是消除可能受感染人士對接受病毒檢測的疑慮,減少他們對因檢測而須入住公立醫院治療新冠肺炎引致經濟困難的擔心。

申請人必須符合資格,包括 獲衞生署確認在今月22日或之後在本地感染新冠肺炎的香港居民;及現時受僱但不享有有薪病假或自僱人士,並因在公立醫院留院治療新冠肺炎而面對經濟困難。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養和醫院或現小型爆發 女病人初步確診病逝

申請人無須接受特定的經濟審查,但必須聲明他們符合上述資格並就其目前的就業狀況提供基本資料。社署會評核相關申請,並會按需要向有關政府部門、醫院管理局及申請人的僱主核查相關資料。

合資格申請人可由即日起向醫院的醫務社工提出申請。申請人可自行申請,亦可委任一位家人、親屬或代理人代為處理申請。若申請人未能在接受治療期間完成申請,亦可在康復出院後遞交有關申請。

Ad Block

申請人、其委任的家人、親屬或代理人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聯絡相關醫院的醫務社會服務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