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5 17:05:00

【新冠肺炎】本港新增46宗確診個案 12宗源頭不明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港台直播截圖)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港台直播截圖)

本港新增4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39宗屬本地個案,7宗為輸入個案,至今累計確診個案達4,406宗。

7宗輸入個案中,3宗為菲律賓來港的外傭,3宗是印度來港人士,另外1名為澳洲經新加坡抵港的空中服務員。

本地個案中,12宗源頭不明,另外27宗與之前的個案有關連,包括22宗為家庭群組傳播,葵涌貨櫃碼頭則有3宗新增個案,亦有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碼頭當中的宏記港務操作公司有較多個案,涉及8宗確診及5宗初步確診,公司約有120名員工,可能會將所有人送到檢疫中心,並指懷疑病毒是透過員工在休息室中共用睡床而傳播。

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多一宗確診,張竹君指有關群組的爆發已接近尾聲,新患者早前曾與第3569號確診者同房,被送到馬鞍山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隔離時確診。另外,昨日初步確診、曾住在長興大廈9樓的印傭今日亦確診。

張竹君又稱,已呼籲市民在家辦公及少外出,但街上仍有很多人,最近的確診個案亦顯示,有些人沒有停止社交活動及繼續聚會,她擔心這樣會影響確診數字下降的趨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