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9 16:30:00

【新冠肺炎】林正財:最後一步才應考慮放寬限聚令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有緩和跡象,社會開始有聲音要求考慮放寬防疫措施。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隨著多項公共設施逐步重開,本港下一步可以考慮,是讓現時因疫情而要關閉的11類處所當中,相對風險較低的行業在下月7日政府防疫措施限期屆滿後重新開業,譬如戲院可以隔行隔位坐;健身中心可先容許個別顧客入內,限制人數,暫停開班;但派對房間、酒吧等則暫時未適宜重開,美容院的作業模式亦較為高危,重開前應先與業界商討如何減低病毒傳播風險,可能要到最後一步才應考慮放寬限聚令。

林正財引述專家所指,稱限聚令對控制疫情相當有效,亦是一項能涵蓋所有港人、能夠提醒市民疫情未過的規例,更是在各項限制社交距離措施內的最後一條防線,對經濟民生不算影響太大,當中可以商討是否有微調空間,惟他指在疫情未算受控情況下,即使要調整,亦不是現在去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