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9 21:22:00

【新冠肺炎】林鄭參觀檢疫設施 竹篙灣項目料年底完成

分享:
竹篙灣第三及第四期檢疫中心施工順利。(政府新聞處)

竹篙灣第三及第四期檢疫中心施工順利。(政府新聞處)

為應對新型肺炎疫情,港府在大嶼山設立多項檢疫或社區治療設施。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先後視察剛落成的竹篙灣第二期檢疫中心,以及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檢疫、社區治療設施和臨時醫院工程。

竹篙灣第三及第四期檢疫中心工程仍在進行,特首辦新聞稿稱項目有望年底完成,落成後可提供3,500個新檢疫單位,全港屆時會有逾4,000個檢疫單位。至於博覽館旁的臨時醫院,承建商正進行前期工作,項目落成後可提供能容納逾800張病床的負氣壓病房和相關醫療設施。

新社區治療設施料提供近千單位

博覽館內目前亦正加建設施,8至11號展館的社區治療設施現已完成組裝負壓病房模塊和醫療站,完成後可提供近1,000張病床,整項工程料需時四周。林鄭月娥感謝工程團隊不斷努力,克服項目不同挑戰,以滿足新增治療設施需要。她其後亦視察5號展館的社會福利署檢疫設施。

林鄭月娥讚揚相關部門以及承建商的投入和高效,一同為增加檢疫及治療設施而努力,同時感謝中央政府支援和廣東省、深圳市政府協助落實社區治療設施及臨時醫院建設項目。中秋節和國慶長假期將至,她再次呼籲市民要繼續切實遵守各項社交距離措施、保持防疫意識。

Ad Block
林鄭月娥(前排右二)視察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前排右二)視察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政府新聞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