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0 11:57:00

【新冠肺炎】林鄭:入境人士須強制檢疫 豁免者亦須檢測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反彈,新增多宗本地確診個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表示,為堵塞任何可引致輸入個案感染社區的風險,會要求從海外抵港人士,包括海外傭工要在家居以外的地方(一般是酒店),接受14天強制檢疫,不過她沒有提及何時實施。

林鄭月娥提到,獲豁免人士亦須檢測,另外亦須重新檢視應何時才推出粤港和港澳的「健康碼」通行試點計劃,計劃早前已接近準備就緖。

林鄭月娥又指,加強檢測盡早找出社區的隱形傳播鏈,是當務之急。除了公營部門的檢測能力預計本月底起每日恆常檢測量會逐步增至7,500個,亦會加快協助私營機構的檢測能力,亦不排除運用「防疫抗疫基金」為風險較高人士進行病毒檢測。她又說會在本周內與幾位專家商討對策,指導制定與私營檢測機構合作的方案。

林鄭月娥重申,要再次收緊防疫抗疫措施,無疑會令受影響的業界和正開始回復社交活動的市民失望,但始終要以公共衞生為主要考慮,她相信香港一定可以再次壓制疫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